許多經濟弱勢家庭雖然收入少,平常或許還可勉強度日,但一旦遇到天災、重大傷病、失業等令人措手不及的意外,因不符合社會救助法補助標準,無法得到政府的補助,就成為所謂的「急難家庭」。

為幫助這些陷入急難的家庭,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2年發起「1919愛走動— 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公益勸募,以「1919要救要救」的精神,為急難家庭籌募緊急救助金。
 
17年來,救助協會與全台1,343個1919服務中心、13,100名志工攜手,以每月5,500元連續提供4個月的方式,支持陪伴了13,000個身陷急難的家庭。

但還有許多的急難家庭,他們就像走在沙漠中的乾渴旅人,需要一杯及時的涼水。


懇請您能捐款支持「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讓我們透過急難救助金與志工的陪伴,為他們遞上一杯涼水,陪他們走過人生最乾渴的一段路!

單車環台大串連

邀請民眾們一起來騎單車,除了運動、欣賞風景,報名費,也是急難家庭的救助金。


環台勇士

一群騎著單車的環台勇士,跟著救助協會探訪各地的服務中心,透過他們沿路的分享,號召親朋好友一起為急難家庭募款。

幸福巴士

環台勇士到不了的偏遠山區,企業家們慷慨解囊、呼朋引伴,開著這輛巴士將幸福送到需要的人手上。


救助挑戰營

由民眾們組隊自行募款、參加挑戰,一起在活動中,體驗急難家庭的困苦,也為急難家庭籌募救助金。


漫漫長夜 等待天明


今年母親節,邱太太與當兵放假回來的兒子剛吃完晚飯,突然,「碰」的一聲,邱太太倒地不起。「哥,快來,媽昏倒了!」大女兒驚嚇大叫。

  大兒子從房裡衝出來,立刻幫媽媽做心肺復甦術。「我一直幫她做到救護車來,現場也進行了3次電擊才送醫。但她還是因缺氧造成腦損傷,至今5個多月了,一直沒醒來。」

邱太太是蘆洲1919服務中心長期關懷的對象,她日夜做裁縫,勉強撐起一家6口的生活。2014年,邱先生中風倒下時,當時兩個女兒還在讀國小,兩個兒子為了家計簽下志願役,服務中心立刻為她申請了1919急難救助金。
 
2015年年底,邱太太罹患甲狀腺癌,服務中心再次為她申請救助金,治療後病情趨穩。不料2018年初又發現淋巴癌,於是又第3次申請。今年5月,邱太太昏迷不醒,住進安養中心後,又為她第4度申請。打擊一波又一波,漫漫長夜,不知何時能盼到天明。
 
所幸,邱太太的4個孩子比以往更懂事了,大家一起輪流照顧中風的爸爸與昏迷的媽媽。大兒子說:「感謝1919急難救助金,還有這段時間所有幫助我們的人。給了我們一家很大的力量,讓我們知道,我們並不孤單!」(本文摘自2019/10/1919救助月刊)

更多急難故事









即日起至2020年6月底止,凡指定捐款支持「急難家庭救助計畫」
NT$1,000元以上,即可獲贈以下感謝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 捐款NT$1,000元以上,贈艾拿鐵夫贊助之「有機莊園耳掛式精品咖啡」一盒(5入)
◎ 捐款NT$2,000元以上,贈艾拿鐵夫贊助之「有機莊園耳掛式精品咖啡」一盒(10入)
◎ 捐款NT$12,000元以上,贈艾拿鐵夫贊助之「有機莊園耳掛式精品咖啡」一盒(10入)+再加贈「忍耐」一卡通

(贈品以實物為準,若已送罄,改贈等值感謝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