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安‧彩虹」

v

每一個孩子就像一顆帶著希望光芒的種子,
只要每天不間斷地灌溉、照料他們,
相信未來有一天,我們會從孩子們身上,
看到超乎想像的豐盛驚喜。

1919陪讀計畫代言人-- 簡嫚書 --

1919陪讀計畫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4年發起「1919陪讀計畫」,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國中小生,在下課後能就近到社區的1919陪讀班,接受免費的課輔、品格教育、多元才藝、營養餐點,和家庭關懷。19年來累計已資助超過7萬人次的孩子。


1919 陪讀班的孩子都來自經濟弱勢家庭,其中,57%的家庭是社福邊緣戶,無法取得政府補助,43%需外界經濟補助才能生活。而有特殊狀況的家庭,約佔3成(打零工、失業、身心障礙、入獄等),在這些孩子中,約2成的孩子有身心特殊狀況,特別是注意力缺乏與過動症。因此,1919 陪讀班的老師除平常下課後的陪伴與輔導外,也會透過一學期3次的家訪或電訪,來掌握孩子的家庭現況,並提供及時的身心靈幫助。


112學年度(2023.9~2024.6),1919陪讀計畫預計持續資助全台2,500位弱勢兒少。懇請支持「午安•彩虹-1919陪讀計畫」,讓弱勢兒少在下課後,都能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家,迎向生命的彩虹!


陪讀班營養晚餐方案 v

近年陪讀班孩子晚餐的需求日增,約有8成孩子在陪讀班中吃晚餐。而 1919 陪讀計畫經費僅夠提供點心費,以致大部分提供晚餐的陪讀班都必須撙節開支,勉力為之。因此,自 107 學年度起,1919陪讀計畫攜手 1919 食物銀行,推出「陪讀班營養晚餐方案」。在偏郷地區,透過「1919食物銀行--台中園區」通過 HACCP驗證的中央廚房,提供偏郷陪讀班冷凍調理包。在都會區,則由媒合附近賣場,由陪讀班志工取回當天即期下架的肉類蔬果,為孩子加菜。目前也與各大賣場合作,進行惜食的低溫宅配服務。由全台灣北、中、南共3處的1919生鮮惜食處理中心寄出,給陪讀班供餐使用。


2023陪讀故事

v

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的,總有大大小小的缺口,而有些缺口只能用愛才能修補!每一個孩子,都需要有人無私地在他們的生命中彌補缺口,擋風遮雨。終有一天,他們的生命也會出現美麗的彩虹,使他們成為有愛與感恩的人。

我們不是一般的補習班,許多弱勢孩子需要在智能之外,更被關懷和重視。
唸書有一定的年限,但生命和人格卻是一輩子的事。

--1919陪讀班婌文牧師--

相關活動

1919陪讀系列活動,有你參與才更有意義

  • 點擊X10

    「午安‧彩虹」
    點擊成十

  • Let's Run陪讀路跑

  • 捐書陪讀

    捐出您的二手書,收書回饋金將由雅博客代捐給1919陪讀計畫

公益夥伴

感謝所有熱情贊助的好夥伴,一起為弱勢家庭兒少加油!

主辦單位

主要贊助

協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