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公益影片 參與捐款 八場陪騎 即將上線 環台募款 救助挑戰營

 

 

 

 

 

 

 


 
 

有許多家庭,需要你一起來撐住!
40多歲的阿晴(化名)住在彰化線西鄉。先生打零工,收入不穩,酗酒好賭,還常對她拳打腳踢。阿晴和兩個孩子常有一頓沒一頓的,全家住在不到十坪的老房子,沒有自來水,孩子連睡床都沒有。去年先生得肝硬化與末期口腔癌,過年前過世了。「我連醫藥費都付不起,還有公公和三個孩子要照顧…」阿晴說。


還好有你們…

阿蘭(化名)結束上一段婚姻後,一個人帶了八個孩子,回娘家依靠拿老農津貼的爸媽過活。因為要照顧孩子,阿蘭無法工作,不得已只好將其中三個孩子分別送寄養家庭和兒童之家。「最近爸爸又患肺結核,幸好有急難救助金與1919食物銀行固定送來食物包,如果沒有你們,真不知道怎麼辦!」阿蘭說。



 

台灣每年有十餘萬個家庭因天災、失業、重大傷病,或突發事故,而成為經濟與生活上的弱勢。許多家庭因不合於社會救助法規定補助的低收入家庭標準,無法得到公部門福利系統的援助,生計陷入絕境,成為「急難家庭」。

為了幫助這些走不下去的「家」,救助協會自2003年開始發起「急難家庭救助計畫」,籌募急難救助金,資助與關懷隱藏在台灣各個角落的急難家庭。2013年10月已累積救助超過7200個急難家庭。案主所面臨的問題,以失業與重大傷病為主。


為號召社會大眾關注急難家庭,今年繼續與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及空中英語教室共同發起「第十二屆1919愛走動-富邦急難家庭救助計畫」,由救助協會榮譽理事長孫越及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 董事長白秀雄擔任勸募代言人,並將第九度舉行「單車環台大串連」募款活動,38位勇士熱血環台,將以14天行經100個鄉鎮1300公里的環台之旅,籌募救助金。同時也將從10/19起在全台八縣市舉辦短程陪騎。歡迎您一起來陪騎、捐款,幫助急難家庭紓解經濟燃眉之急,使他們有繼續支撐下去的勇氣,重燃人生希望。


 

邀請您捐款支持「第12屆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一起陪伴他們走過人生最艱難的一段路。

 
發放急難家庭救助金: 籌募救助金,為2014年經濟陷入困境的家庭提供每月5000元,為期4個月的資助。
   
心靈慰助急難家庭: 透過全台267個鄉鎮成立的1000間1919服務中心的5000餘名救助志工,關懷訪視面臨各項急難、家庭問題、身心障礙及心靈憂傷的個案,提供必要之心靈慰助與急難救助金。



 


 

 23444新北市永和區保生路1號20樓 │ TEL:02-8660-9995 │ support@ccra.org.tw
參與捐款 更多急難家庭的故事 前往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