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偉民

壓騎

第5次環台

立即捐款

個人捐款單

抬橋的人

擡轎的人

馬太福音二章記載著癱子與四個朋友見耶穌的故事,當夏忠堅牧師引用這經文成為1919環台勇士的當日祝福與勉勵時,這故事的畫面便不斷浮現腦海。

故事的原由是這樣,"耶穌又進了迦百農。人聽見他在房子里,就有許多人聚集,甚至連門前都沒有空地;耶穌就對他們講道。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擡來的;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 就對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那人就起來,立刻拿著褥子,當眾人面前出去了,以致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神,說:“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

在1919環台車隊里,我擔任壓隊,位在隊伍的最後面,最後出发也最後到達,壓隊的角色有:幫忙撿隊友車上掉下來車燈、表等物品;協助處理掉鏈子,陪隊友回到大團;最多數情況是陪同體力不支丶速度跟不上的隊友回到大團或者讓他上保姆車。

幾天下來,我突然覺得自己像是癱子的好朋友,而且好開心於這樣的角色,並且我決定,從今而後我當這樣看待自己。

我認識到環台勇士其實每個人都在扮演癱子好朋友的角色,把急難家庭的需求,帶到施恩座前,使他們得幫助。而壓隊想辦法把隊友帶回大團,與隊友一起克服困難,成為他們的好朋友,何等榮幸。

回想過往,我曾樂在為人擡轎協助選舉,以實現政治理念,物換星移,我如今又樂在擡轎了。只是從前是與人在政治職位上拚個輸贏,如今轉變成領人見耶穌的好朋友,這才是讓我心滿意足的事。

個人日誌

環台快報

其他勇士日誌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2年發起「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向社會大眾籌募急難救助金,以資助關懷隱藏在台灣各個角落的急難家庭。至2021年7月,已累積資助超過14,255個急難家庭。

2020年預計籌募3900萬元,於2021年資助每個家庭22,000元救助金(分4個月,每月5,500元),並予以心靈慰助,以紓解其燃眉之急,重燃人生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