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安・陪伴」微電影

v

「我們沒辦法選擇出生的家庭,世界也沒有所謂真正的公平,我們只能勇敢接受原生家庭不好的部分,把它當成試煉,存著堅定信念,勇敢尋求幫助。」

--賈靜雯--


1919陪讀計畫

基督教救助協會2004年發起「1919陪讀計畫」(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1919就是「是要救要」),透過全台陪讀班,提供貧困、單親、隔代教養、身心障礙和外籍配偶等經濟弱勢家庭的國中小學生,免費課輔、品格教育、才藝訓練、營養餐點與家庭關懷。16年來已累計資助超過5萬人次的孩子。


根據《1919陪讀計畫-108年上學期成果報告》,國小班父母有婚姻關係者,約5成,但國中班卻不到4成。有身心障礙、失業、家暴、入獄等特殊狀況的家庭高達1/4。大部分孩子的家庭功能低落,很多父母對孩子的教導,不是無能為力、缺乏身教,就是漠不關心。這是陪讀班老師在教導孩子過程中,最感無力的部分。


1919陪讀計畫的最核心價值,就是「陪伴」!請支持「午安・陪伴-1919陪讀計畫」,讓弱勢家庭的孩子下課後有人陪伴,能到附近的陪讀班免費接受課業輔導、品格教育、才藝課程、營養餐點,與家庭關懷。讓他們因我們的陪伴,而不再孤單!


陪讀班營養晚餐方案 v

近年陪讀班孩子晚餐的需求日增,約有8成孩子在陪讀班中吃晚餐。而1919陪讀計畫經費僅夠提供點心費,以致大部分提供晚餐的陪讀班都必須撙節開支,勉力為之。因此,自107學年度起,1919陪讀計畫攜手1919食物銀行,推出「陪讀班營養晚餐方案」。在偏郷地區,透過「1919食物銀行--台中園區」通過HACCP驗證的中央廚房,提供偏郷陪讀班每月16天份的雙主菜冷凍真空調理包。在都會區,則由媒合附近賣場,由陪讀班志工取回當天即期下架的肉類蔬果,為孩子加菜。


2020陪讀故事

v

陪伴
是最堅強的守候;是最知心的互動
是最感恩的付出;是最有回報的投資

陪伴
就是「甲你牽牢牢」!

相關活動

1919陪讀系列活動,有你參與才更有意義

「我們成立陪讀班,就是希望能陪伴他們,找到生命的亮點。」

--1919陪讀班陳老師--

  • 詳細

    參與捐款

    提供免費課輔、品格教育、才藝課程,陪伴孩子學習愛與尊重,帶著孩子迎向希望!

  • 詳細

    點擊X10獎項

    「午安.陪伴」點擊成十

  • 詳細

    Let's Run陪讀路跑

    let's Run.Run for Love!

公益夥伴

感謝所有熱情贊助的好夥伴,一起為弱勢家庭兒少加油!

主辦單位

主要夥伴

協力夥伴

手機捐款贊助

特別感謝